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公路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
编稿时间:2014-09-17    来源: www57365    作者: 未知    字体:
 

2014年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为全面深化创建工作,成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根据岳阳市《2014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的部署和8月6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的精神,结合公路系统的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部署,对照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积极动员全行业人员行动起来,广泛深入、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激发创建热情,增强创建动力,确保公路系统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丢分、获好评。

二、工作重点

一是环境卫生整治。直属各单位机关院落环境卫生差,乱搭乱建,养鸡、种菜、放养庞物,乱贴乱画,乱扯乱晒,车辆乱停乱靠等。

责任单位:直属各二级机构

二是五创路段整治。机动车违返交通信号,不按交通标志线乱停乱靠,随意变更车道;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翻护栏,非机动车不按交通标志行驶,街道两边摆摊设点,街道赃乱差,门店出店经营,引导人员标志配带不齐全、不规范,引导不力。

责任单位:107管理处

三是路容路貌整治。主要有四条道路:1、岳兴路(三眼桥至新开塘路段),2、107国道新开塘至云溪路段,3、京珠连接线,4、通海路,所有城区公路必须路面干净无垃圾(果皮、纸屑、污物等),无乱堆放,标线清晰,标志标牌整齐标准,路面畅通无坑槽,边沟无杂草垃圾,路边无违章建筑。

责任单位:岳兴所、107管理处,市区局

四是五小门店整治,重点治理各单位出租门面证照不全,不亮证经营,经营门店缺少消防设施,门前三包不到位,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

责任单位:直属各二级机构

五是资料收集归档。直属各单位要确定专人,对创建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进行认真收集、整理,并及时归档。

责任单位:直属各二级机构

三、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直属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加强领导。市局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冯嘉皇同志任组长,李茂文同志任副组长,局办公室、纪检室、人事科、工会、行政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行政科,局直属单位也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在全局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部门机构具体抓、上下结合共同抓的工作格局,确保我局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

2、强化宣传引导。直属各单位要通过内部网络、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造势活动,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家属小孩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将创建工作贯穿到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的满意度。

3、强化督促检查。局创建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认真抓好组织协调,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每周进行三次工作督查,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各责任单位每天要进行督查,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

4、强化问责追究。为确保创建工作全面顺利推进,市委干部状态调研与问责处理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问题的问责处理办法》,直属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完成,谁的责任谁负责,谁的任务谁完成,对创建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问责处理办法》程序进行问责。

附:责任分解表

www57365

2014年8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