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物供站获评“2013-2014年度全省公路系统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编稿时间:2015-03-11    来源: 物资供应站    作者: 方欣来    字体:
 

2015年3月10日,公路物供站喜获湖南省公路局颁发的“2013-2014年度全省公路系统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对该站文明创建工作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公路物供站致力于凝聚文明力量,创新工作方法,各项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领导班子坚强有力,业务工作实绩显著,管理制度规范健全,办公区环境整洁优美,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在文明建设创建活动中,他们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不懈努力:

一、领导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创建活动的方向。(1)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由一把手站长刘侠负总责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建立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创建工作。(2)目标措施到位。将创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总结、同表彰,努力探索和建立一套规范化的运行机制。(3)检查监督到位。站领导经常深入到各股室跟踪调查了解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勤督促、严检查。

二、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创建活动的开展。 (1)抓学习,确保文明创建有新思路。一是积极抓好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二是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讲课。近年来,多次邀请市委讲师团教授为我站全体人员进行讲课;三是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2)抓制度,确保文明创建规范有序。通过科学完善的制度建设,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又以制度建设督促人,保障了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3)抓投入,确保文明创建基础坚实。我们每年都要想尽办法挤出资金,保证用于文明创建宣传和必要的硬件建设。(4)抓载体,确保文明创建形式多样。 一是扎实开展先进党组织创建活动;二是积极开展联系群众落到实处及“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活动;三是大力开展文明建设活动。与此同时,大力开展积极向上的各种文体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团结意识和工作热情。(5)抓廉政,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健康发展。与各公司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

三、狠抓经营发展,确保文明创建效能。(1)大发公司平稳发展。大发公司近几年来生产销售坚持稳步发展,沥青材料销售从2008年的2000多吨到2013年6000多吨,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2)盛利公司稳中求进。盛利公司2014年各项工作继续稳步推进、有序发展。公路工程总承包二级施工资质获批;新的沥青搅拌站投产顺利;业务拓展有新的起色;内部管理得到加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