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汨罗公路人双休日高温下坚持修补油面
编稿时间: 2018-07-16 17:49 来源: 汨罗市公路局
 

7月15日正值双休日,地面上翻滚着热浪,红花、白水两站的同志却正在忙着修补油面坑槽。近日来汨罗市进入“高温炙烤”模式,日最高气温持续在37摄氏度以上,而汨罗公路养护职工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及时处置各类公路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出行畅通。养路工人有的忙着清理水沟,铲除路侧的杂草;有的忙着疏通涵洞,保障汛期的排水畅通。而高温天气是补油面的最好时机,为了油籽的粘度恰到好处,要保证在130摄氏度才能施工,对于小坑槽,只能现场加温保持沥青混合料的温度。在烈焰和烈日的双重烘烤下,养路工的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补出的坑槽还是那么方方正正,高度的责任感是支撑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据了解因为养路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是“坑槽不过夜”,凡是发现坑槽,工人们都会第一时间进行修补,所以双休日上路也是经常性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