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建养 > 公路建设
 
临湘市S206长桃线土墩大桥拆除重建工程启动
编稿时间: 2018-04-25 16:12 来源: 临湘市公路建养中心
 

 

经过近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划,4月23日,没有彩旗飘扬,没有请上级领导剪彩,只在一连串“轰隆隆”的机械作业与施工技术人员大声指挥中,临湘市S206线土墩大桥两端腾起一片灰蒙蒙的烟雾,标志着该桥拆除重建工程悄然正式开工启动。

原土墩桥始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两跨石拱桥,因年久失修加之近年来超负荷运输重车碾压,于2016年,经上级有关部门检测鉴定为4类危桥,应拆除重新。新建土墩大桥项目是临湘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重点工程,中心党委对此十分重视,指示抽调精干技术骨干湖南省2017年度交通系统技术“十佳公路养护工”、岳阳市2017年度“巴陵工匠”李胜祥担任项目经理负责桥梁的拆除重新。同时指示,本着“勤俭节约、优质高效”的原则,保证用最精的技术、最少的钱、最好的材料建设最好的桥梁,服务于新农村建设。

 新建桥梁上部采用6×20m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跨越河沟,下部采用柱式墩、台,钻孔桩基础。桥梁全长20m,宽9m,两侧各设0.5m宽钢筋混凝土护栏,总造价100多万元。工程建设工期3个,预计2018年7月底可竣工通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