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岳阳公路物资供应站方欣来散文《故乡的路》登上了《人民日报》
编稿时间: 2018-06-14 14:42 来源: 物资供应站
 

4月28日,岳阳公路物资供应站工会主席方欣来所写散文《故乡的路》刊登在《人民日报》12版大地副刊。

方欣来,湖南岳阳人,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干部,毛泽东文学院第十六期作家班学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岳阳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岳阳市诗歌学会理事,岳阳楼区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品散见于《人民日报》、《长江丛刊》、《厦门文学》、《中华文学》、台湾《秋水》、《湖南日报》、《湖南工人报》等各类报刊,著有作品集《夏花微微开》,诗集《时光微澜》。

方欣来爱好写作,闲暇之余始终笔耕不辍,曾被省公路局评为“十佳通讯员”。作为公路系统的一名干部,她始终不忘初心,热情讴歌她所钟爱的公路事业。《湖南公路》杂志与“湖南公路网”以及“岳阳公路网”多次发表她为公路人创作的散文与诗歌作品。《故乡的路》写的就是她的老父亲退而不休,心系公路,魂牵家乡的感人故事,目前该文已作为阅读理解试题入选福建省宁化县2018届初中毕业班适应性考试语文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